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縣市借還書 統一超商免運費

你知道嗎?在統一超商就可以免費借書、還書,運費政府出。(記者廖淑玲攝)

你知道嗎?在統一超商就可以免費借書、還書,運費政府出。(記者廖淑玲攝)

2018/05/22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你知道嗎?可以在統一超商免費借書、還書,運費政府出,凡持有任一縣市公共圖書館借閱證讀者,都可到住宅附近的統一超商借、還書,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圖書資訊科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去年12月起推出服務

虎尾圖書館人員指出,其實早自去年十二月十二日起,凡持有任一縣市公共圖書館借閱證讀者,就可利用借閱證號及密碼,依原各縣市規定登入「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台」(http://rrcils.ncl.edu.tw),預約借閱全國十二所公共圖書館資源中心館藏圖書、四十餘萬冊,並可選擇在圖書館或統一超商門市辦理取書或還書,讀者借還圖書完全不需要支付運費,然而大多數讀者都不知道,實在很可惜。

就近取還書 政府出運費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圖書資訊科長張力元指出,該服務早在去年十二月就推動,讀者登入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台預約圖書、選擇取書超商門市、輸入並確認取書人資料、平台顯示預約成功、待收到取書通知後,即可攜帶身分證件期限內到統一超商門市完成取書。

超商還書服務一樣先登入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台,點選「個人書房」在借閱清單中勾選本次欲歸還圖書、取得還書代碼、將歸還圖書自行包裝妥當(包裝尺寸長+寬+高總和不超過一○五公分、高卅公分,寬的最長邊不超過四十公分),總重量不超過五公斤,至超商繳費機台輸入退貨還書代碼列印小白單,將小白單及圖書包裹交付超商店員就完成。

根據統計,該辦法實施以來,全省(不含外島)透過統一超商取、還書至四月底約三千本,其中雲林縣只有一百七十七本;一名陳姓讀者則說,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好消息,顯然從中央到地方都應該加強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