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收購山豬耳葉包粽 草嶺新經濟

漢典教育基金會到草嶺山上收購山豬耳葉。(記者廖淑玲攝)

漢典教育基金會到草嶺山上收購山豬耳葉。(記者廖淑玲攝)

2018/05/22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在古坑草嶺山區極不起眼的山豬耳葉,結合漢典教育基金會開發米食料理,適逢端午節包粽需求,一葉叫價三元,一個粽子需兩葉,今年預計推出八萬顆,創造新的山區經濟。

漢典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蘇俊豪指出,利用山豬耳葉包粽子兼具保護森林,並創造林下經濟,未來希望還能開發其他米食產品及禮盒,嘉惠偏遠山區農民收益。

蘇俊豪說,山豬耳葉又稱蜘蛛抱蛋,屬於百合科的台灣特有種植物,花及果很小,若不留意很容易誤以為不會開花、結果,在東部及中部山區十分常見,不少山地居民都以山豬耳葉代替竹葉或月桃葉包粽。

長年居住草嶺的蘇俊豪因為發現山豬耳葉的特性,二○一六年首次和草嶺村民合作收購,推出一萬顆粽子完售,去年增加到五萬顆,今年預計八萬顆,一葉叫價三元,一個粽子需兩葉,端午節前為山區居民帶來四十八萬元經濟產值。

山豬耳葉是自然生長,不需農藥、肥料,符合漢典食品總經理鍾紀銘協助研發農特產為產業加值理念,漢典山豬耳葉粽食材結合濁水米、產銷履歷快樂豬、元長花生、西螺醬油、草嶺香菇等地方農特產,一推出就大受歡迎。

蘇俊豪強調,未來希望能推廣山豬耳葉開發成草嶺地質公園特色產品,鼓勵各農會或機關團體收購,為地方帶來更大經濟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