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11國中小沒校長 今年全補上

2018/05/22 06:00

消除地方廢併校疑慮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一○七學年度國中小校長調動作業底定,國中有四校調動,國小則有廿六校調動,去年有十一所學校沒有派校長,今年全數補上,消除地方「是否為廢併校前兆」的疑慮,教育處表示,今年有十四位國中小候用校長上任,其中偏遠的原住民學校發祥和紅葉都有校長優先選填。

南投縣下學年度的國中小校長調動,昨日已確定,國中有四所學校有異動,包括:北梅國中張文嘉 (原同富國中),同富國中沈明仁 (原瑞竹國中),瑞竹國中劉松彥 (原社寮國中),社寮國中黃建樹 (原草屯國中主任)。其中北梅國中是去年唯一沒有派校長的國中,今年已經有派任。

國小部分則有十三所國小校長異動,另有十三所國小是派候用校長出任,其中包括十所去年沒有派校長的國小,今年都補足。

教育處長李孟珍強調,派任校長會考量學校特色和派任校長的專長,例如調任光復國小的鄭佳昇,有網路資訊專長,兩年後光復國小校長將接任縣網中心主任,因此由他出任該校校長,未來接任縣網中心主任。

2校長優先選偏校

李孟珍也說,這次有十三位候用校長派到明潭等十三所國小,多由其個人填寫想去的學校,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仁愛鄉偏遠的發祥國小和紅葉國小,由劉心怡和張志維派任校長,劉心怡是原住民,一直希望留下來為部落打拚,她提出推動社區認養小朋友的構想。而將接任紅葉國小校長的張志維雖非原住民,卻一直希望去原住民國小,他未來將推動家長和學生共讀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