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才藝兼具 特教生顧嬤不喊苦

李麗姿(左三)今年將高中畢業,特教學校的校長宋秉錕(左二)及老師與教練們都為麗姿獲獎按讚。(記者花孟璟攝)

李麗姿(左三)今年將高中畢業,特教學校的校長宋秉錕(左二)及老師與教練們都為麗姿獲獎按讚。(記者花孟璟攝)

2018/05/22 06:00

李麗姿 全國特奧奪金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就讀國立花蓮特殊教育學校的李麗姿,八個月媽媽就離開她,從小和阿嬤相依為命,卻被特教學校老師發現運動佳,於二○一二年起每年於全國賽拿到獎牌,包括全國特殊奧林匹亞運動會獲得壘球擲遠金牌、去年奪得特奧羽球個人單打第一名,也在陶笛、啦啦隊等項目表現優異!

李麗姿念國小時成績不好,常被同學欺負,經鑑定發現有輕度障礙,加上家裡只有阿嬤照顧,因而轉入國立花蓮特殊教育學校,在師長悉心教導下,讓麗姿開啟多元學習的一扇窗。

李麗姿國中起參加全國賽嶄露頭角,最佳成績是二○一二年東亞區特奧夏季項目邀請賽暨全國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田徑女子壘球擲遠金牌,還有全國特教盃羽球錦標賽女子冠軍、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田徑鉛球銀牌、全國特殊教育學校運動會女子桌球金牌、全國特奧桌球單打亞軍、去年更獲得特奧羽球女子單打冠軍。除此之外,也曾拿到「跳躍生命的音符」台灣北東區啦啦隊比賽特優,國中畢業也獲得縣長獎。

校長宋秉錕說,李麗姿對餐飲很有興趣,除學烘焙一技之長,也認真學陶笛、希望成為街頭藝人,目前在餐廳當實習生,雇主對她工作表現評價不錯;高三有一段時間為了照顧輕度失智的阿嬤,早上六點起床從壽豐通車二十多公里到花蓮唸書,相當不容易。

雖然前年阿公過世,去年爸爸也離世,李麗姿仍然樂觀可愛。她說,阿嬤身體不好,常常吃不下飯,她每天出門前替阿嬤準備早餐、回到家有時帶便當、有時煮晚餐給阿嬤吃,最擔心阿嬤沒有人照顧。她說,希望趕快畢業、賺錢照顧阿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