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林家慶 拚滑輪賽金牌獻亡父

總統教育獎得主林家慶拚戰滑輪努力不懈。	(記者李容萍攝)

總統教育獎得主林家慶拚戰滑輪努力不懈。 (記者李容萍攝)

2018/05/22 06:00

〔記者李容萍/平鎮報導〕中壢國中八年級學生林家慶,生長於原住民單親家庭,他從小學四年級開始練習滑輪,教練發現他有天分,開始加以訓練。林父很支持兒子的興趣,幾乎每天都陪著兒子從大溪到車程四十分鐘外的中壢區光明公園或桃園區三民公園練習;去年十一月間,林父因病驟逝,他為此加倍努力與奮戰,希望把榮耀獻給最愛的父親。

直排輪的鞋子和相關配備、訓練費用,對林家而言是一大負擔,林家慶在小五、小六期間,獲世界和平會、許潮英基金會的資助,國中七年級接受善水璞玉扶助計畫幫助。升上八年級後,在全國滑輪競賽嶄露頭角,參加二○一七年中國滑輪公開賽,於青少年男子一萬公尺組及同年的全國中正杯國男一萬公尺組,均獲金牌。

然而,林父於去年十一月間因病驟逝,家庭為此陷入困頓,幸好林家慶有姑姑的收留及凱基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的急難救助與生活扶助。

林家慶參加三月間登場的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在第一天因摔倒無緣一萬公尺獎牌,但全身傷痕累累的他無懼傷痛,第二天負傷上陣,率先衝過一萬五千公尺終點線,含淚振臂奪下金牌這一刻,他仰望著上天、把榮耀獻給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