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武陵高中校長榮退 桃高林煥周接任

桃園高中校長林煥周將接任武陵高中校長。(記者陳昀攝)

桃園高中校長林煥周將接任武陵高中校長。(記者陳昀攝)

2018/05/22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今年屆齡退休,市府教育局上週六剛開完遴選會,原要待市長鄭文燦簽准公文再公布,但鄭昨在議會備詢時為澄清議員的質疑,意外讓接任人選提前曝光,他宣布,武陵的接任校長由四十九歲的桃園高中校長林煥周出線。

市府教育局昨下午也順勢公布第一波市立高中調動名單,桃園高中校長由陽明高中校長游文聰出任、內壢高中校長由觀音高中校長王炎川出任、中壢家商校長由大溪高中校長莊祿崇出任。

新校長林煥周 辦學朝三方向挺進

林煥周昨受訪表示,參與遴選前,他已提出對武陵的辦學規劃,主要分為三個面向,一是透過國際交流提升國際觀、外語能力,進而提升學生視野;二是與國內更多大學策略聯盟,引介大學生進駐高中社團教學,並培養高中生做專案、實驗的能力;三是因應時代脈絡推出資訊科技教學,提升資科能力外,也讓教學更有互動、活潑。

林煥周說,武陵高中學生程度優質,因此他希望保持升學成果之餘,也能充實學生不同能力,就任後會與教師、學生保持良好互動,也會爭取軟硬體學習資源。

卸任校長林清波 已打好特色班基礎

林清波表示,他四年前就任武陵校長時,武陵的辦學早已有聲有色,為加強溝通,他成立班聯會與學生當面對話,也將夜自習統籌到大型場地,開冷氣讓學生們有好的環境讀書;在特色班經營上,科學班、醫科班、數理及語文資優班都成果豐碩,音樂班更是他的驕傲。他說,林煥周還相當年輕、口碑好,也願意與學生對話,很認同林能接任武陵校長。

市議員詹江村昨質詢指稱,高中校長遴選委員之一的何良鴻是制服業者,由於桃高以外的國立高中都向他採購制服,因此在遴選過程中對林煥周百般刁難。

對此,鄭文燦答詢:「遴選結果與議員說的不一樣。」並表示何良鴻販售的是警消制服,不會影響遴選公正性,且何曾在教育部擔任多屆高中校長遴選委員,也是武陵高中家長會榮譽會長、武陵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沒有不適任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