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火葬補助 苗縣府優先辦理

2018/05/22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訂定原住民喪葬火化補助,逝者每人三萬元,原住民苗栗縣議員潘秋榮、黃月娥昨天總質詢說,此補助已扭轉原住民傳統的土葬習俗,因去年的經費到十月就用完,今年恐怕會更早用完,希望苗栗縣政府能提高補助。苗栗縣長徐耀昌允諾請財主單位簽辦,並優先辦理。

苗栗縣政府去年及今年都編列二百萬元的原住民喪葬火化補助,潘秋榮及黃月娥都表達肯定。潘秋榮說,這項補助扭轉原住民傳統土葬的習俗,也解決墓地不足的問題,惟去年十月額度就已用完,今年擔心到八、九月就會用完,且上半年的額度已到臨界點,希望苗縣府在有限預算內再撥補經費。

徐耀昌指出,原住民將傳統的土葬改為火葬,不僅改善社會風氣,也是正向的思維,不管編得夠不夠,原住民火葬補助,苗縣府會優先辦理。

縣議員韓茂賢表示,苗縣府及附屬機關學校員工共八千四百三十八人,但未婚男女有二千一百七十三人,女性占一千四百四十八人,建議苗縣府可先從鼓勵適婚年齡同仁結婚著手帶動,積極協助未婚聯誼,促進早日增產報國。

徐耀昌表示,少子化危機是台灣普遍面臨問題,台灣資源集中在「六都」,吸納不少鄰近縣市人口,日後會持續舉辦未婚聯誼,並請工商發展處加強招商引資,增加就業機會,盼年輕人留在苗栗工作及共組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