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病生林燕依 獲優良學生獎

罹患「鬆皮症併類早老症候群」的桃源國中九年級學生林燕依,昨獲頒台北市立高中職、國中品行優良努力向學學生獎。(記者周彥妤攝)

罹患「鬆皮症併類早老症候群」的桃源國中九年級學生林燕依,昨獲頒台北市立高中職、國中品行優良努力向學學生獎。(記者周彥妤攝)

2018/05/22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罹患「鬆皮症併類早老症候群」的桃源國中九年級學生林燕依,小一遭同學欺凌後,除了家人,從此不再對外界說話,直到小三接觸繪畫後,人變得開朗,今年學校協辦開畫展,她逐漸重拾自信,打開心房,更陪同媽媽幫助罕見病友,昨獲頒台北市立高中職、國中品行優良努力向學學生獎。

林燕依母親陳舒婷表示,燕依與哥哥都是在一歲出現發展遲緩,直到六、七歲才確診患有此症,目前台灣只有四位病患,屬於基因缺陷所致的罕見疾病,症狀是身體機能提早老化、肌肉鬆弛,皮膚如老人般易鬆弛、瘀青,另有關節脫臼、手腳變形及眼睛斜視等問題,須吃藥延緩老化,對智力也有影響,說起話來也是斷斷續續,僅有隻字片語,同時也患有自閉症。

陳舒婷說,燕依從小三開始,會在作業簿畫畫,也會把畫作貼在房間門上,內容都是學校生活情境,特別注重人物表情,後來索性帶她上繪畫課,沒想到真的畫出興趣,即使老師要求重畫,她也不厭其煩,每週都會期待週六畫畫課的到來。

今年桃源國中為林燕依舉辦個人畫展,一幅幅畫作充滿亮麗色彩,揮灑出她對生活的想像。陳舒婷說,從辦完畫展後,燕依明顯變得更有自信,話也變得更多。

談到未來的志向,林燕依在媽媽、老師的引導下,靦腆說出自己未來高中想要選讀餐飲科,想要學習烹飪,煮飯給大家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