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6處Pbike站點 潮州不滿跳票

Pbike前進潮州設站點,突然喊卡。(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Pbike前進潮州設站點,突然喊卡。(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8/05/22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潮州鎮公所去年以行政院核定的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向屏東縣政府提出申請公共自行車Pbike,環保局原本敲定先在鎮內六處地點設置租賃站,預計今年六月就能完工,因經費龐大計畫暫時喊卡,消息傳出後令潮州鎮民錯愕,環保局表示,將在六月空污基金委員會上繼續提案爭取。

潮州鎮公所指出,中央在二〇一五年就核定由空污基金補助五百萬元設置潮州Pbike,原本預計設置十處站點,環保局去年評估後規劃先設六站,沒想到等了一年換來一場空。

空等一年 公所盼履行承諾

鎮公所表示,公共自行車是推展地方觀光不可或缺的一環,環保局及空污基金委員會不該犧牲潮州,環保局至少應履行承諾,先設置已規劃的六處站點。

二〇一四年底營運啟用的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至今累積使用近兩百萬人次,屏東市Pbike平均每站設置及營運費用為一百三十萬元,潮州設站需兩百萬元,目前屏東市Pbike營運費用為一千兩百萬元,潮州因為站點遠,維護、調度費用較高等因素,每年約需五百六十萬元營運費用。

環局允諾再次提案爭取

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潮州Pbike因造價高,空污基金委員會認為不符效益,不同意設置,環保局會於下個月空污基金委員會中再次提案,希望比照屏東市模式,至少有一、兩個站點的建置經費是由民間出資,減輕潮州設站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