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赤崁樓功名筆、橡皮擦 熱銷

國定古蹟赤崁樓限定的「功名筆」在考季前推出,銷售反應不錯。(記者劉婉君攝)

國定古蹟赤崁樓限定的「功名筆」在考季前推出,銷售反應不錯。(記者劉婉君攝)

2018/05/22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古蹟繼紅遍全國的「成功洋芋片」之後,文化局也在考季前推出赤崁樓限定的「功名筆」,不到三個月已熱銷超過一千一百支,新版套裝組合更加上墨條造型的橡皮擦,創意商品帶動古蹟景點的紀念品銷售額,赤崁樓整體業績較去年成長四成。

文化局去年底開始,陸續推出數款限定版的古蹟紀念品,包括有鄭成功畫像的成功洋芋片、功名筆及古堡愛情鎖、德記洋行一百五十週年的紀念酒及烏龍茶等,成功為古蹟區帶來買氣,成功洋芋片更造成搶購,屢屢缺貨,文化局古蹟科統計,今年古蹟區的營業額一一九四萬元,比去年同期的九五八萬元,成長廿五%,尤其以延平郡王祠成長近七成最多,赤崁樓及安平樹屋均成長四成。

每到考季,赤崁樓文昌閣常有考生前往祭拜,文化局除了在現場提供2B鉛筆,供遊客擲筊求取之外,今年二月也推出功名筆,鉛筆上刻有二十勤奮、四十用功、六十及格、八十登科、一百狀元等字樣,隨著鉛筆愈來愈短,分數也愈來愈高,包裝上則以中、日文介紹赤崁樓文昌閣魁星爺。最近新增的墨條橡皮擦則分別寫著「金榜題名」及「會的都寫對、不會的都猜對」等字句。

文化局表示,功名筆推出後的反應相當不錯,購買者有外地遊客也有台南考生,且依照過去對擲筊求鉛筆的觀察,有意願購買的遊客並不僅限於考季。近期古蹟區還將有新商品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