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處所偏僻 認養率難提升

2018/05/23 06:00

記者曾迺強/特稿

我國「流浪動物零撲殺」政策上路一年三個月,是繼印度之後,第二個實施此政策的國家,各地方政府陸續透過改善收容流浪犬空間,提升認養率,嘉義縣流浪犬中途之家除空間不足,也因收容環境克難、偏僻,認養率無法提升,在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完工啟用前,問題仍無解。

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南市都打造號稱「五星級」動物收容園區,透過現代化設施及綠美化植栽,改善動物收容環境,讓前來的鄉親舒適自在地與毛小孩互動,提升認養率。

目前嘉縣流浪犬中途之家,最高收容量一百一十隻,且位處鄉道嘉一○六線東行末端松山村的民雄垃圾掩埋場內,相當偏僻,雖積極透過認養網站媒合,但採「一出一進」的零撲殺政策實施後,去年認養率僅四十七%,今年更下降到卅八%。

要解決流浪狗野外繁衍問題,除到各鄉鎮市推動寵物結紮,更要加速改建中途之家、增加收容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