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電影 台東最後紅燈戶重點亮

「夜皇都」的內部隔間電力恢復,紅燈再亮。(記者黃明堂攝)

「夜皇都」的內部隔間電力恢復,紅燈再亮。(記者黃明堂攝)

2018/05/23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最後一家合法妓女戶「夜皇都」十年前熄燈關門,最近重新裝潢,點亮特有的紅燈,莫非重起爐灶營業?原來是為電影「寒單」開拍,準備做為拍戲場景。雖然是「逢場作戲」,也勾起不少台東人回憶。

大門上方斗大的三個字「夜皇都」,下方接著三個小字「妓女戶」,透露出雖然是合法的妓女戶,卻也不願太張揚。它在二○○九年拉下鐵門,最後一位性工作者繳回「妓女證」給台東縣警察局後,就回到台北,從此,這家紅燈戶大門深鎖、雜草叢生。

不過,幾位眼尖的民眾這幾天卻發現夜皇都大門重啟,工人進進出出,誤以為尋芳客又來了,但他們可真的是來做工的,正要重新裝潢,為籌拍中的電影「寒單」布置場景。

包括「夜皇都」和「妓女戶」這些招牌字,工人都要重新粉刷,屋內客人排隊等待的座椅也將粉刷,要恢復往昔繁華。

重新整修過程還相當凌亂,但仍可細數出屋內共有十三個房間,不同的房間,牆壁上還有幾張侍應生的大頭照,儲藏室還留著一本尚未賣完的娛樂票,昔日尋芳客必須「購票消費」,一張票七百元,票面上寫著「時間不得超過廿分鐘」、「逾時補票」。

夜皇都的「花名冊」就掛在房間入口處,這些手繪版的小姐畫像,比起現代應召站LINE上的花名冊,含蓄許多。工人正加緊趕工,電力也恢復了,狹窄的走道,幽暗的紅燈再度亮起,再一個月,夜皇都將重現風華!

牆上掛著手繪版的花名冊。(記者黃明堂攝)

牆上掛著手繪版的花名冊。(記者黃明堂攝)

「夜皇都」的外觀,招牌下有小小的「妓女戶」三字,目前重啟大門,進行裝修。(記者黃明堂攝)

「夜皇都」的外觀,招牌下有小小的「妓女戶」三字,目前重啟大門,進行裝修。(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