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季潮濕 小心香港腳好發

2018/05/24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梅雨季來臨,小心別讓腳也發霉了!成大斗六分院提醒民眾,台灣夏季氣候悶熱潮濕,利於黴菌孳生,是足癬(香港腳)好發季節,香港腳容易併發蜂窩性組織炎,嚴重還可能併發敗血症死亡。

成大家醫科醫師周佑聰指出,卅三歲陳先生因工作需整天穿包鞋,夏天常反覆發生香港腳,未積極治療,後來突然發現右腳趾紅腫,範圍擴大到足背,併有明顯發熱、疼痛,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另七十二歲林先生有糖尿病,後來香港腳併發敗血症,住院一週才康復。

周佑聰說,香港腳經過適當局部抗黴菌藥物治療,都有療效,但放任傷口不處理,萬一傷口惡化,無法阻擋外來細菌感染,可能變成蜂窩性組織炎,若患者免疫力不佳,更可能併發危及生命的敗血症。

周佑聰指出,香港腳是透過接觸傳染,與他人共用鞋子、襪子,或是直接接觸患者赤腳走過的地板、游泳池等都可能被傳染;預防香港腳首要保持雙腳乾燥,如穿著吸汗襪子,避免長時間穿不透氣鞋子等,要避免與他人共用鞋襪,公共場所儘量避免打赤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