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文宣、補助研習 彰化議員︰濫用二備金

2018/05/24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昨天審查一○六年度縣府第二預備金預算動用情況,國民黨縣議員劉惠娟指出,第二預備金濫用情況嚴重,其中有二五○萬元為印製縣政文宣,內容都在行銷縣長魏明谷,感覺像「造神」,而魏明谷參加公祭告別式時,其隨扈在治喪場所公開發放文宣,出現「前面主祭、後面發文宣」的諷刺畫面,實在誇張!

縣長參加公祭時發放也挨批

去年縣府第二預備金編列一億元,決算支用九九○七萬二○○○元,其中以新聞處、教育處、農業處及文化局各動用超過一○○○萬元居多。多位國民黨和無黨籍縣議員,昨天痛批縣府濫用第二預備金,連民進黨議員也附和,他們質疑,縣府花第二預備金進行縣政宣導、做桌曆,補助社團辦活動、社區觀摩研習,搞個人選舉宣傳,做人情、討好社區和社團,用途並非在緊急救難或救災,這種濫用行政資源作法惹議。

縣議員曹嘉豪表示,縣府花一一○萬元補助獅子會辦路跑活動,感覺為了與民間團體套交情、建立關係,常理來看,相關補助社團和社區經費,這些原本該編列在本預算的項目,卻用第二預備金,在縣庫歲出預算不斷增加的情況下,行政資源如此運用,讓社會觀感不佳。

劉惠娟說,縣府花二五○萬元印製縣政刊物,五八九萬元印製日曆與桌曆、八三○萬元補助公所及社區發展協會辦觀摩研習、修繕設備等等,還花六十多萬元補助民間團體辦活動,印了大量文宣,還有魏明谷參加喪家公祭時,縣長在前頭捻香,隨扈在後頭發放文宣,作法讓人傻眼。民進黨縣議員賴清美指出,喪家心情低落,無暇看文宣內容,發放場合和時機點都不對。而縣議員黃玉芬、李浩誠、凃淑媚、吳淑娟等人,對於縣府動用第二預備金搞縣政宣導一事,認為此為行政資源濫用。

縣府︰動用合法 發放時機將改進

對此,縣府主計處長蕭秀瑛表示,第二預備金動用項目和程序,完全合法都符合預算法規定,動用原因除了事實需要,有些是業務量增加或臨時需要必須增加計畫及經費,都是在業務需求下動用支應。新聞處長李俊德指出,縣府虛心接受議員指教,會檢討修正發放文宣的時機和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