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去年農博參觀人次「膨風」? 鄭文燦:算法不同

桃園農業博覽會於十三日結束,四十天展期統計有三三九萬餘人次參觀。(資料照)

桃園農業博覽會於十三日結束,四十天展期統計有三三九萬餘人次參觀。(資料照)

2018/05/2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農業博覽會於十三日結束,四十天展期統計有三百三十九萬餘人次參觀,這與去年試營運僅廿三天、就達一二九八萬人次天差地遠,甚至比去年五月一日單日的參觀人次來得少;議員林政賢昨質詢抨擊桃園農博花了八.五億元,還動員民代、里長、社團安排參觀團體,參觀人次卻慘輸去年,莫非是去年「灌水灌過頭」;市長鄭文燦對此表示,數字的差異是因計算方法不同,去年是由各個進出口按人次統計,今年則採用人流的IOT科技。

今年首採IOT科技算法

鄭文燦說,以前舉辦大型活動,都會在出入口由工作人員按計數器來計算人數,難免會有誤差。他解釋,市府因此決定今年農博採用比較科學的人流IOT科技計算;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指出,人流的IOT科技是以十二處人流監測系統及中華電信手機使用流量推估,具有相當準確度,未來活動都會採用。

林政賢說,去年農博試營運只有廿三天,創下一二九八萬參觀人次,單單五一勞動節當天就創下「五百萬人次」,反觀今年的農博從四月四日到五月十三日,長達四十天的展期只有三百三十九萬餘參觀人次,還不如去年勞動節的單日參觀人次。

林政賢說,以市府公布的數字,去年平均每日參觀人次為五十六萬四三四七,今年為八萬四七五○,去年每日參觀人次是今年的六.七倍,若以每人次消費一百元計算,去年廿三天創造近十三億元業績,今年四十天只有三.三九億元,兩相比較,今年的農博成效只能用悽慘來形容,這樣的狀況不是今年辦得太差,就是去年灌水灌過頭。

議員不解概算怎比手按強

林政賢也說,市府的解釋說法實在太牽強,所謂的人流系統就是從每個時段進出人次,來推估全部進出場人次,而「中華電信手機使用推估」是以中華電信佔電信業比例,以中華電信通話、上網頻率反推現場民眾數量,這兩種方式只能說是概算,計算出來的誤差值肯定比現場派工讀生點人頭按鈕的方式來得大。去年的農博號稱有一千三百萬人次參觀,單單五一勞動節當天就有五百萬人次,扣除長期在外、臥病在床者,幾乎是當天有高達六成的台灣人跑來桃園看農博,「這樣的數據不是灌水是甚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