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民進黨將徵召 黃素琴同意選羅東鎮長

宜蘭縣議員黃素琴,以「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為由,宣布參選羅東鎮長。(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議員黃素琴,以「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為由,宣布參選羅東鎮長。(記者江志雄攝)

2018/05/24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前妻、縣議員黃素琴,以「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為由,接受支持者勸進,同意代表民進黨參選羅東鎮長;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將召開臨時執委會,討論徵召黃素琴投入羅東鎮長選戰。

羅東鎮民進黨黨公職及輔選幹部,前晚召開地方平台會議,推舉黃素琴競選羅東鎮長;宜蘭縣議員劉添梧、羅東鎮代會民進黨團總召李錫欽、羅東鎮中山里長許桂郎等人,昨天也齊聚黃素琴服務處,共推她參選鎮長。

黃素琴說,自己已獲民進黨提名,尋求議員連任,因顧及羅東鎮發展,決定挑起重擔,改選難度較高的羅東鎮長,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考量民進黨艱困選情,回應支持者期待,她必須挺身而出。

3女競逐 薛呈懿︰初衷不變 吳秋齡︰尋求突破

下屆羅東鎮長選戰,國民黨提名縣議員吳秋齡,無黨籍議員薛呈懿也成立競選羅東鎮長辦公室;黃素琴如果獲民進黨徵召,便形成「三足鼎立」;薛、黃被歸類泛綠陣營,民進黨支持者希望黃選鎮長,薛改選議員;黃素琴說,雙方仍在溝通,尚未取得共識。

薛呈懿回應,參選羅東鎮長初衷沒有改變,她宣佈參選後,越來越多人站在同陣線,共同擘劃羅東願景,將爭取更多鎮民支持;吳秋齡說,自己按照既定腳步深入基層拜訪,對手是誰不重要,最大挑戰是如何尋求自我突破。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去年十一月曾辦理羅東鎮長黨內初選登記,縣議員劉添梧、邱嘉進都撤回登記,只剩前縣議員謝志得堅持選到底。謝質疑黨部不提名他,卻要徵召其他人參選,違反黨內遊戲規則將提出訴訟,透過司法找回公理正義。

宜蘭縣黨部說,羅東鎮被民進黨列為特殊選區,基於勝選考量決定以徵召方式處理,才沒有提名謝志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