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智慧路燈明年起上路 擬結合人臉辨識

林欽榮說,智慧路燈的監控功能不會影響民眾個資。(記者鍾泓良攝)

林欽榮說,智慧路燈的監控功能不會影響民眾個資。(記者鍾泓良攝)

2018/05/24 06:00

偵測車流 搭載5G基地站台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為了推動智慧城市,北市府宣布明年在內湖科技園區、南港會展中心、南港軟體園區、松菸文創園區為核心區域,增設一萬兩千六百盞智慧路燈,除有照明功能,也可搭載5G基地站台,一一五個交叉路口設人車流偵測器,即時掌控車流,提供民眾最新交通資訊,甚至計畫納入車牌辨識、人臉辨識等監控功能;副市長林欽榮昨強調,使用上有公共性,不會影響民眾個資。

林欽榮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預告明年將開放台灣5G執照競標,北市府決定在年產值六.五兆元的「台北黃金經濟三角洲」內科、南軟及信義計畫區等廣設智慧路燈,打造5G智慧城市。

他說,路燈廣設在城市內,功能除照明外,也可供應電力與網路,未來可搭載5G、NB-IOT基站台,打造物聯網,更可開放給廠商做其他營利模式;智慧路燈也可以結合廣告、監視器、電子柵欄,可有效掌握交通資訊、刊登廣告,還能抓車輛違規、協尋失蹤人口等。

林欽榮:不會影響民眾個資

對於在路燈加入監控系統是否會讓民眾覺得受監視?林欽榮指出,政府使用資料都受到「個資法」限制,不會影響民眾個資,合作廠商也需簽署合約保護民眾個資;新加坡有透過智慧公車站去做人臉辨識反恐,但台灣情境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