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龍舟賽 6千人參賽冠全國

今年國際龍舟錦標賽有二百多隊報名競技,參賽人數高達六千人。圖為去年龍舟賽賽況。(體育局提供)

今年國際龍舟錦標賽有二百多隊報名競技,參賽人數高達六千人。圖為去年龍舟賽賽況。(體育局提供)

2018/05/24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炎炎夏日,北市府策劃系列親水活動,由「水岸台北二○一八端午嘉年華」拉開序幕,其中最受關注的國際龍舟錦標賽,體育局今年祭出總獎金高達二八四萬元,吸引二二四隊報名、參賽人數六千人,為全國人數最多的龍舟賽,據了解,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未報名參賽,讓活動少了政治味。

體育局昨辦記者會,兒童樂團帶來活潑可愛的表演,副市長陳景峻與出席人員手持活動板,高喊「端午嘉年華GO!GO!Go!」,邀民眾參加這場夏季盛會。

體育局表示,今年依國際龍舟錦標賽,大型龍舟組(廿一名選手加一名奪標手)一一三隊、小型龍舟組(十名選手但無奪標手)一一一隊,總獎金與往年差不多,特別的是,大龍混合公開組獎金最高四十萬元。

陳景峻指出,國際邀請賽有菲律賓馬尼拉、俄羅斯烏蘭烏德、日本松山市、中國上海市、新加坡、以色列海法市、澳洲黃金海岸及馬來西亞檳州共八個城市,派出好手來台一較高下。

端午嘉年華六月十六日至十八日登場,今年提供三艘大型龍舟讓民眾入船體驗,六月三、九、十日現場與網路報名,提供一千個名額。

此外,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賽去年在上海進行,今年首度在台灣辦理,上海、南京、台北市與新北市各派三支龍舟隊參賽,六月廿三日在大佳河濱公園較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