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格被嫌少 屏市︰因效益不大

屏東市永福路舊警分局空地,全作為汽車格,機踏車持續佔用道路及人行道。(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市永福路舊警分局空地,全作為汽車格,機踏車持續佔用道路及人行道。(記者李立法攝)

2018/05/24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區拆除後的老眷舍陸續開闢為平面停車場,民眾發現幾乎作為汽車停車格,鮮少設置機車停車格,縣府交通科表示,目前多出來的停車場增設機車格效益不大。

屏東市位於中正路、林森路、忠孝路等「蛋黃區」的軍管老眷舍拆除後,陸續由屏東縣政府開闢為停車場委外經營,從免費變成收費制,使用效益明顯下滑,位於中正路與勝利路間的停車場,每半小時從十元降為五元,仍然空蕩蕩,駕駛人寧願在附近巷弄找停車位。

部份民代反映,慈鳳宮、屏東縣警局及太平洋百貨周邊,包括路邊及人行道長期以來塞滿機車,人車爭道成為常態,如今這些黃金地段陸續開闢停車場,應適當規劃免費機車停位,尤其是永福路的舊警分局空地,全作為汽車格,放不了幾輛車,若作為機車格,也許能整頓該區機車違停亂象。

縣府交通科表示,依「屏東縣機器腳踏車停放及停車格劃設要點」,如因交通流量及安全等因素,得將機車停車位劃設於道路範圍內的人行道,若在附近增設的平面停車場規劃機車格,依照目前民眾停放機車採買的習慣,使用效益恐怕不大。

屏東市中正路與勝利路間的停車場,每半小時從十元降為五元,仍然空蕩蕩。(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市中正路與勝利路間的停車場,每半小時從十元降為五元,仍然空蕩蕩。(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