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紅黃線夜間停車 雲縣將研議

2018/05/25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紓解停車空間不足,雲林縣議會通過研議開放道路紅黃線區夜間停車議案;縣長李進勇表示,在不影響救災與安全情況下開放部分道路紅黃線道路夜間停車,確實是可行的方案。

議會通過議案 李進勇認可行

縣議員王又民指出,斗六市人車密集,全市公共停車格又少,許多民眾被迫在夜間把車停放在紅黃線道路上,現在檢舉達人多,常因此吃上罰單,希望在不影響行車安全與消防救災下,能夠比照台北市,每天深夜十一點到隔天早上七點,開放紅黃線停車,減少民怨。

工務處長彭子程指出,開放夜間停車紓解停車空間不足是可行方案,工務處將儘速與交通隊等相關單位會勘,除了道路交會路口、消防栓位置不得停車外,若巷弄過於狹窄停車會影響救護車、消防車等救災車輛進出等,其他路段會檢討研議開放夜間停車。

去年檢舉案罰單 違停占36%

雲林縣警察局交通隊長蘇明潭指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違規停車可處六百至九百元,去年民眾檢舉案件中,違規停車約占全部罰單三成六,今年一至四月則占二成九,紅、黃線劃設及是否開放停車屬縣府權責,交通隊配合縣府公告停車時段等規範執法。

斗六市民有叫好有反對

斗六市民陳志文表示,市區停車真得愈來愈困難,尤其現在檢舉達人多,往往停一個晚上會接到多張罰單,造成困擾,開放夜間停車他非常贊成。

許小姐指出,亂停車會造成用路人危險,政府既然劃設紅黃線就有不得停車的道理,尤其夜間視線更不好,開放停車會不會導致更多車禍事故,希望政府要做更詳細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