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首辦龍舟賽 經費追加至1700萬

2018/05/25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今年首度舉辦龍舟賽,因為沒有經驗,沒計算基礎設施建設費用,又錯估龍舟造價,讓經費從原先的四百多萬元暴增三倍,變成一千七百餘萬元,其中光八艘龍舟就要價五百廿萬元,新聞處長張凱傑表示,因比賽規模增加一倍,為讓活動辦得更好,所以增加預算。

教育處長梁恩嘉表示,雲林今年將在口湖鄉椬梧滯洪池舉辦首次龍舟賽,曾到彰化鹿港及嘉義東石取經,彰化龍舟賽規模較大,因此以東石經驗作借鏡,經費概估四百多萬元,未考慮其他縣市的基礎設施完善,雲林卻是從零開始,辦理經費才一再增加,成長到一千七百餘萬元。

梁恩嘉說,為舉辦龍舟賽新造四大四小共八艘龍舟,透過坊間詢價,粗估造船費約兩百多萬元,招標採合理標,考慮台灣製龍舟手工精緻,放棄購買中國製,光龍舟就得花五百廿萬元。

為存放及展示龍舟,也編列兩百廿萬元興建龍舟的家,配合活動增闢約五百個停車位,大地工程經費約兩百萬元,加上比賽用浮台、相關基礎工程及安全措施,經費才會大幅增加,這些工程項目在初估預算時都未納入;梁恩嘉強調,這些都是基礎工程,明年再辦龍舟賽就不用重複投資,經費就會恢復正常。

梁恩嘉也說,今年龍舟賽只限縣內隊伍報名,原先預計有七、八十隊報名,但報名熱絡,目前已有一百一十六隊完成報名,比賽規模擴大,動用的人力也由兩、三百人增加到五、六百人,明年可能開放外縣市隊伍報名,規模將會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