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花卉中心傳歇業 地方憂淪蚊子館

埔里鎮花卉物流中心2014年由農糧署重新委外經營米食觀光園區,但傳出業者不堪地租上漲與虧損,目前暫停營業已約有半年。(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花卉物流中心2014年由農糧署重新委外經營米食觀光園區,但傳出業者不堪地租上漲與虧損,目前暫停營業已約有半年。(記者佟振國攝)

2018/05/25 06:00

佔地9千餘坪 斥資近2億打造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南投縣埔里鎮籃城里花卉物流中心,四年前由農委會農糧署重新委外經營,最近卻傳出暫停營業消息,農糧署昨證實業者已提出終止契約,將重新辦理招商,議員廖志城、許阿甘則憂心斥資近二億元興建的地上物長期閒置成為昂貴「蚊子館」,建議縣府向農糧署申請無償撥用,規劃埔里農產品集貨及展售中心,縣長林明溱表示贊同,農糧署也強調不排除與縣府進行合作開發。

委外經營觀光園區 租期至2024年

花卉是埔里鎮重要農特產,九二一災後為振興地方產業,農糧署利用籃城里中正路旁九千二百餘坪台糖土地,以一億八千多萬元興建多功能花卉及農特產品處理展售中心(簡稱花卉物流中心)。原先由埔里農會經營,主場館於二○一四年由農糧署重新委外經營觀光園區,租期至二○二四年,為期十年,業者歷經二年籌備,二年前才正式開幕營運,標榜精緻烘焙米食,並以怪異名稱「米田貢」吸引遊客目光,今年初園區及臉書則是張貼工廠遷移暫停營業的公告,至今仍未恢復營業。

虧損加漲租 業者忍痛結束據點

農糧署昨證實業者已在本月中旬提出終止契約,除依原先合約規範求償,並重新辦理招商,公司人員則無奈表示,台糖土地租金與公告現值連動,地價不斷上漲,也讓土地成本增加,加上其他虧損,不得不忍痛結束埔里的據點,按農糧署資料,當地的土地公告現值較四年前大幅調漲二二六%,一年土地租金逾二百萬元,讓業者吃不消。

埔里在地議員廖志城、許阿甘也在議會關切花卉物流中心現況與未來發展,不希望斥資近二億元興建的硬體設施變成閒置的「蚊子館」,建議縣府能夠向農糧署申請無償撥用,規劃為大埔里地區的農產品集貨中心及展售中心。

廖志城表示,當地鄰近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交通便利,旁邊即是縣府要開發的五公頃微型產業園區,目前也面臨招商瓶頸,若能一併整合開發,盼能聚集人潮。

南投縣府與農糧署 不排除合作開發

縣長林明溱對此也表示贊同,農糧署則強調,對於未來營運規劃不設限,與縣府合作開發也可以是選項之一,只要雙方有意願,細節可以進一步討論,只希望設施及場地能夠活化利用,幫助埔里在地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