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凳屋」掛香包 有人聯想「送肉粽」

粽子高高掛?彰化城觀處說這是粽子造型的香包,還有艾草香包,掛在「鹿港凳屋」公共藝術作品上。(記者劉曉欣攝)

粽子高高掛?彰化城觀處說這是粽子造型的香包,還有艾草香包,掛在「鹿港凳屋」公共藝術作品上。(記者劉曉欣攝)

2018/05/25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鹿港小鎮出現「粽子高高掛」畫面,觸動在地人的敏感話題?原來這是「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的端午點燈裝飾,粽子香包造型的燈飾掛在「鹿港凳屋」公共藝術作品上!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即將展開,去年主打「夜的龍舟、夜的鹿港」大受好評,因此,今年的端午點燈的範圍擴大,從原本的鹿港老街、公會堂、福鹿溪之外,今年擴大到中山路、親民路、文武廟、北區遊客中心等地都有燈光布置。

公共藝術拉上封鎖線 民眾毛毛的

但有鹿港民眾眼尖看到北區遊客中心竟然出現「粽子高高掛」,就掛在北區旅客服務中心前方的公共藝術「鹿港凳屋」的拱型上方,尤其是還拉上封鎖線,讓民眾心中有股毛毛的,令人高度聯想到日前才在鹿港籃球場的「送肉粽」押煞儀式。

縣府:粽子造型香包 勿太多聯想

彰化縣政府城觀處長馬英傑強調,這是粽子造型的香包,不要有太多聯想,「鹿港凳屋」造型就像是凱旋門,除了香包燈飾以外,還有艾草造型的燈飾,前方草地還有喜鵲與花朵,代表「喜相逢」。

馬英傑指出,「端午點燈」已經展開試燈,二十六日晚間會正式點燈,到時候就會把封鎖線撤掉,「鹿港凳屋」還設計有「流星燈」,民眾不只可以欣賞燈海,還可以穿越「鹿港凳屋」的拱門下方。

馬英傑強調,在鹿港文武廟設有「功名祈福燈」燈光秀,並有燈光舞台,舞台上方有一個大粽子造型燈,加上十二個包子造型的燈光,取其「包中」之意,現場也會有祈福卡讓民眾填寫,這也特地在文武廟擲筊取得同意才設置。

「鹿港凳屋—鹿港是我家」是十年前的公共藝術作品,由打造「安平樹屋」的劉國滄率領團隊設計完,,由將近八百多張板凳所搭建起來的屋子,屋子內是一間老房子輪廓,象徵著鹿港人歡迎大家來鹿港作客的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