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虐女童驗屍 王昊姑姑現身關切

2018/05/25 06:00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彰化報導〕慘遭姨丈凌虐的五歲女童,搶救兩天後仍不幸於前天死亡,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昨天進行驗屍,並將在調查結果確認後視狀況以殺人罪起訴女童的姨丈,女童的生母與阿姨則都聲稱:「我很疼女童,絕對沒有打她!」並指稱女童姨丈確實常打她,但女童是否遭姨丈性侵,阿姨稱:「我真的不知道。」

女童的遺體已移靈至彰化市立殯儀館,昨天由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驗屍,女童的生母、阿姨也到殯儀館接受短暫偵訊。

女童生母表示,現在都交給司法處理,自己平常對女童很好,不會後悔把女兒交給姊姊照顧。女童阿姨則說,女童在學習上比較慢,因此經常被她的丈夫打,還曾要把女童推去撞牆,但被她擋下。

七年前發生的二歲男童王昊,遭母親的男友劉金龍等四人餵毒虐打二十多天棄置醫院急診室致死,劉男被依傷害致死等罪判刑三十年定讞,王昊的姑姑王薇君堅持應依殺人論罪,王薇君昨天也到彰化殯儀館關切。

王薇君指出,每一件虐童案都是重大又殘酷,對孩子不公平,跟兇手完全不對等,司法不重視,生前遭此對待已夠慘,死後還被司法再凌遲,類似案件太多,兇手卻都以傷害致死結案,司法有讓社會大眾了解孩子的脆弱嗎?

律師、前立委黃文玲指出,虐童事件一再發生,台灣應該學習美國保護兒童的制度,考慮引進美國政府強制舉報制度,同時加強監管公私立學校、增加虐童者罰則、提升兒童保護領域工作者的專業等積極作為,讓兒童免於受虐的困境。她並認為,兒童無法抵抗大人惡意施暴,施暴者若是父母或同居親人,法律上應該修法加重刑責,法律面和政策面雙管齊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