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路8個多月 精武路填平28日通車

精武路地下道去年九月動工填平。(記者陳建志攝)

精武路地下道去年九月動工填平。(記者陳建志攝)

2018/05/25 06:00

鐵路高架化後 進行填平工程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連接太平區、東區的精武路地下道,配合鐵路高架化進行填平工程,交通部鐵工局去年九月九日封路施工,因工期長達八個多月,商家、民眾叫苦連天,雖一度希望提前到四月底通車,仍因工程複雜無法如願。昨立委何欣純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後,確定在廿八日下午五點通車,民眾得知終於要通車都很高興,也希望這次不要再黃牛了。

工期太長 商家生意大受影響

精武路地下道銜接太平中山路,是太平區民眾前往市區、一中商圈等地的要道。去年九月,鐵工局動工填平,因工期長達八個多月,除民眾改道,附近商家生意也大受影響;太平新福里長李鎡進今年一月發起連署,要求縮短工期,鐵工局當時答應提前到四月底完工,但至今仍未通車。

一月居民連署 要求縮短工期

何欣純今年一月曾邀集相關單位協調,要求改善各單位工程銜接問題,昨再度邀集鐵工局中區施工處、太平區公所等單位會勘,瞭解施工進度,並協調相關單位做最後配合。

鐵工局中工處處長謝立德表示,整個工程包含市府水利局的綠川引流、雨水下水道,以及鐵工局的地下道回填和排水與路燈、號誌、標線等工程,原希望提前至四月底完工。但因拆除東光陸橋時,市府要求維持東光路通行,將全封閉施工改為半半施工;加上為紓解東區南京東路淹水問題,將原設計的排水道改道接往東光路下水道,才導致施工時間增加。

目前僅剩最後封層和標線

謝立德表示,目前還剩道路最後封層和標線,以及填平後新增的東光路與南京東路兩個路口的新設號誌,會全力趕工,預計廿八日上午邀集交通局做最後會勘,若沒問題,廿八日下午五點將開放通車。

何欣純表示,此項工程已封路近兩百六十天,對附近民眾、商家造成很大不便,昨要求施工單位如期、如質完工,更提醒通車前要做好號誌、標線等設施,讓民眾通行安全。

李鎡進表示,等了那麼久終於要完工,希望如期在廿八日通車,但仍抱怨市府又增加包括寬頻管線等工程,讓鐵工局無法提前完工。

精武路地下道填平歷經八個多月施工,目前剩最後的道路封層和標線,將於廿八日通車。(記者陳建志攝)

精武路地下道填平歷經八個多月施工,目前剩最後的道路封層和標線,將於廿八日通車。(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