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腸病毒就診人次 下週恐破千

2018/05/25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腸病毒疫情隨天氣轉熱而增溫,桃園市近半個月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攀升近兩倍,且比去年同期還高,市府衛生局預估下週就診人次恐破千、進入流行期,提醒家長讓學童勤洗手、多消毒,若出現急重症症狀請儘速送至五家急救責任醫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聖保祿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敏盛綜合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詳情可電洽衛生局二十四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陳效君指出,近三週門急診就診人次分別為四五四、六八八、八一四人次,去年同期只有三九八、五○六、五八七人次,研判可能是去年天氣轉熱得比較晚,但四月中旬到九月都是腸病毒活躍期。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腸病毒型別中以七十一型最容易引發重症,目前桃園尚無個案,但全國已有零星病例;另,全國七例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中有四例為新生兒,很可能是透過胎盤垂直感染,孕婦產前若有發燒、上呼吸道感染、腹瀉、肌痛等症狀,務必就醫並告知醫師。

衛生局表示,家長務必讓孩童以肥皂勤洗手,若有症狀應落實「生病不上學」,並密切注意有無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動力下降、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腸病毒重症前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