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藍鵲護雛 佛光學子後腦遭「空襲」

宜蘭縣佛光大學最近出現一對台灣藍鵲家庭,因護子心切,一見師生經過就會起身捍衛家園,飛啄師生後腦勺,令不少人痛得不要不要。(佛光大學提供)

宜蘭縣佛光大學最近出現一對台灣藍鵲家庭,因護子心切,一見師生經過就會起身捍衛家園,飛啄師生後腦勺,令不少人痛得不要不要。(佛光大學提供)

2018/05/25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哇!是藍鵲鳥巢!」宜蘭縣佛光大學圖書館附近,最近出現藍鵲家族,鳥爸、鳥媽在樹上共築愛巢,細心呵護五個寶寶,因護雛心切,時常攻擊路過師生,不少人被啄痛得大喊「不要,不要」,佛大笑稱,現在師生經過時都小心翼翼,深怕被藍鵲夫妻鎖定。

台灣藍鵲是台灣特有種鳥類,被視為「非正式國鳥」,佛光大學二○一一年起連續三年記錄到學校圖書館有藍鵲育雛影像,隨後五年沒再見到藍鵲蹤影。

近來校方接獲學生反映,指圖書館旁梧桐樹下,常被不知名「藍色鳥類」襲擊後腦勺,痛得不得了,校方派員觀察,發現「兇手」是台灣藍鵲,且在梧桐樹上組成家庭,育有一窩接近離巢的五隻小藍鵲。

佛光大學表示,每年五月是藍鵲育雛季節,因「護巢性」特強,育鳥期間會襲擊靠近鳥巢的人,巢中的五隻小藍鵲,體型已有親鳥七成大,初級和次級飛羽發育得差不多,不久就能離巢。

佛大學生說,這兩週常有同學被鳥類偷襲,獲知是台灣藍鵲所為,非常訝異校園有如此豐富的生態;佛大表示,這一窩藍鵲家族,幼鳥在鳥巢裡互動頻繁,模樣可愛,儘管鳥爸、鳥媽護子心切,仍希望牠們對路過師生「手下留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