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溪大西瓜 比往年更沙更甜

玉溪地區農會本週六、日將在新北土城舉辦玉里大西瓜行銷推廣,現場提供玉里西瓜免費試吃,總幹事蔡宗翰(中)說,北上展售的大西瓜都是千挑萬選的好瓜,歡迎大家選購。(記者花孟璟攝)

玉溪地區農會本週六、日將在新北土城舉辦玉里大西瓜行銷推廣,現場提供玉里西瓜免費試吃,總幹事蔡宗翰(中)說,北上展售的大西瓜都是千挑萬選的好瓜,歡迎大家選購。(記者花孟璟攝)

2018/05/2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產自秀姑巒溪河床的玉里大西瓜,目前進入盛產季,玉溪地區農會預計本週六廿六、廿七日二天,在新北市土城區海山捷運站廣場,舉辦「好瓜製造,在玉溪」西瓜節。總幹事蔡宗翰說,玉里地區熱情的陽光和適宜的氣候,生產的大西瓜吃起來沙又甜,歡迎消費者「直接跟農夫買」。

玉里鎮、卓溪鄉今年一期大西瓜栽種總面積共有四百公頃,生長於秀姑巒溪的河床沙地,排水良好,每年為地方創造超過一億元產值。玉溪地區農會推廣股表示,今年一直到四月份氣溫都仍偏低,氣候「忽冷忽熱」導致開花著果率下降,約比往年減產約二成。

雖然西瓜減產,卻因玉里西瓜今年產期比去年稍晚,上市時間「與雲林西瓜撞期重疊」,導致盤商到產地的大盤採購價格比往年疲軟,讓農民笑不出來!

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蔡宗翰說,為了替玉里大西瓜打知名度,本週六、日兩天將在土城海山捷運站廣場舉辦玉里大西瓜促銷,將由玉里產地直送六百粒玉里大西瓜北上,每一粒西瓜平均重量高達卅五台斤至四十台斤之間。蔡宗翰說,今年西瓜成長期雨水、陽光配合,因此大西瓜比往年更大、更沙、更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