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立特幼班 最慢明年下學期增班

2018/05/25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幼兒園公共化政策目前以非營利幼兒園為主,不再新設公立幼兒園。不過,市議員王閔生昨於市議會總質詢時指出,特殊教育均仰賴政府公共資源,但北市提供特殊教育的公立幼兒園可收員額不足,光是今年就造成上百身心障礙兒童無法進入公幼。對此,市長柯文哲現場要求教育局統計有特殊教育需求者的差額,擬特教幼兒園計畫,承諾將增公立特幼班。

上百身心障礙兒童進不了公幼

王閔生指出,依特殊教育法第一條、第廿三條,身障兒童的早療從二歲開始,國家對身障幼兒的受教權有特別保障,但市府可提供的特教班學前名額嚴重不足。

王閔生調閱資料指出,二○一六年北市公立特教幼兒園可招收人數與想入園人數的差額僅卅二人,截至今年為止卻擴大到一○五人;國小附設特教班級數今年也較二○一二年減少廿七班。王說,身障家庭經濟負擔已經很大,又無公立資源可以協助,希望市府承諾公立幼兒園雖不增班,但公立特殊教育幼兒園能增班。

對此,柯回應,本來公立幼兒園不想再增班,但特教是例外,會先統計有需求人數與可招收人數差額與分佈位置,要求教育局研擬特教幼兒園計畫,並會編列進今年的年度預算,最慢明年下學期可以開始增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