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蘭嶼淨灘 爆清潔隊拒收垃圾

來自各地的志工日前在蘭嶼野銀至台電貯存場一帶海灘進行淨灘。(環保志工提供)

來自各地的志工日前在蘭嶼野銀至台電貯存場一帶海灘進行淨灘。(環保志工提供)

2018/05/25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蘭嶼岸際常見海漂垃圾,一群環保志工在野銀至台電貯存場一帶海邊淨灘,清出一千五百公斤垃圾,經分類欲放進垃圾子母車時,竟遭鄉公所清潔隊員拒收,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解釋,是多數淨灘垃圾未分類,易造成垃圾母車故障,造為清潔隊困擾,建議志工分類完堆置路邊,清潔人員環島時會一併收走。

蘭嶼鄉平均每天產生二點五噸家戶垃圾,還有許多隨著洋流帶來大量的海漂垃圾,來自各地的環保志工日前在島上進行為期兩天的淨灘,清出五十袋共一千五百公斤,有寶特瓶、保麗龍、浮球、漁網、拖鞋等各式垃圾。

志工︰丟進子母車時遭阻止

參與淨灘的志工阿展表示,台灣說蘭嶼環境教育協會以往都是小型淨灘,這次規模較大,清出的海漂垃圾量大,淨灘後已做好垃圾分類,浮球、保麗龍及魚網等大型垃圾已先暫置海邊,將分類好的垃圾丟進部落裡的子母車時,卻遇清潔隊員阻止,並言明「子母車只收家庭垃圾,不收海洋垃圾。」

阿展說,海漂垃圾越來越嚴重,台灣各地都鼓勵民眾淨灘,蘭嶼鄉公所卻對協助淨灘活動處理海漂垃圾的態度消極,政府部門應正視並改善此事。

鄉長︰分類未全反造成困擾

夏曼‧迦拉牧說,鄉公所鼓勵民眾自發淨灘,但不少淨灘者未做好分類,加上清潔隊員人力不足,常要調配臨時人員協助重新分類,建議淨灘者先行分類,並堆置路邊,清潔人員環島時就會收走。

台東縣環保局副局長陳炳伸表示,公部門協助淨灘者清除垃圾責無旁貸,應是雙方溝通上造成誤會,對於離島海漂垃圾問題,鼓勵志工們協助淨灘外,環保局亦會不定期與鄉公所辦理淨灘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