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5兵工廠區段徵收 內政部通過

205兵工廠遷廠區段徵收計畫,昨由內政部審議通過,此為205兵工廠空拍圖。(高市府提供)

205兵工廠遷廠區段徵收計畫,昨由內政部審議通過,此為205兵工廠空拍圖。(高市府提供)

2018/05/25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亞洲新灣區面積最大、也是最核心的開發案:二○五兵工廠遷廠區段徵收計畫,昨由內政部審議通過,象徵延宕廿年的開發作業正式啟動,粗估徵收經費約四百億元,遷移期程至少八年。

二○五兵工廠落腳高雄超過七十年,佔地五十七公頃,是國軍負責輕兵器及彈藥的研發生產單位,等於一座火藥庫,地點位於中山三路、光華三路、凱旋四路之間,堪稱是亞洲新灣區核心,捷運紅線及輕軌也在此交會。

隨著周邊人口及商圈進駐,行政院於一九九八年指示辦理遷建,但直到二○一三年,高市府與軍方才成立推動平台,經多次磋商,終獲中央同意,二○一六年八月在行政院前院長林全見證下,國防部與市府簽署合作開發意向書。

去年十二月,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同意認定兵工廠遷廠開發具有公益性及必要性,昨天進一步通過區段徵收計畫,開發作業正式啟動,補上亞洲新灣區最重要、也是面積最大的一塊拼圖。

地政局估計,二○五兵工廠的土地與地上物補償款,約需四百億元,將由平均地權基金分年支付,軍方則同意將廠區遷往大樹營區,但因生產線目前仍在運作,必須先建後拆,估計整個遷移期程至少八年以上。

地政局表示,二○五兵工廠土地,九十八%為軍方土地,其餘為台糖、中石化及十八位私人地主所有,等收到核准函後,將於下個月公告補償金發放,正式啟動徵收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