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消繁重加給 黃偉哲︰當選增編

2018/05/25 06:00

加碼允諾增加警察超勤津貼

〔記者蔡文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昨天與多位民進黨市議員、議員參選人召開記者會,開出首張競選支票,他允諾當選市長後,將增編警消勤務繁重及危險加給,同時加碼允諾警察超勤津貼,從一萬三千五百元增加到一萬七千元,全部經費約五.五億元。

另外,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民進黨市議員陳怡珍、林志聰、蔡旺詮、陳秋萍、賴惠員、吳通龍等,及無黨籍議員莊玉珠、蔡秋蘭、林慶鎮、謝財旺等人,昨天也呼籲代理市長李孟諺體恤基層辛苦,在財政拮据之下,設法籌編繁重加給,不要讓台南市警消矮人一截。

根據南市府估計,南市如參照桃園及台中以最高加成七成計算,警察局勤務繁重加給每年約需二.八五億元,消防局危險加給每年約需○.七億元,合計三.五五億元。

除了警消勤務繁重及危險加給外,黃偉哲昨天也允諾加碼發放警察超勤津貼,從目前的一萬三千五百元到一萬七千元,所需經費約一.九五億元。

黃偉哲表示,警察超勤津貼可採追加減預算的方式來編列,而增編警消勤務繁重及危險加給部分,則可利用第二預備金來發放。

陳子敬︰當警察局長時便爭取

對此,無黨籍市長參選人陳子敬說,他擔任警察局長時,便積極爭取編列加給,但市府總以財政困難為由駁回,可是六都中僅剩台南和高雄未編列,甚至財政比台南還困難的高雄都能在明年實施,市府的作為令人不解。

高思博︰贊成加給 但二備金不夠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則說,他完全贊成為警消增加危險加給,只是黃偉哲宣稱動用第二預備金,根本不了解市府預算,一年的加給多支出五.五億,但台南的第二預備金僅四億,就算明年編預算,市府也曾說沒有空間可編;他也批評市府不做事也不開創財源,才會讓台南的自有財務偏低,與是否通過財政收支劃分法沒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