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北區防洪 北安抽水站機組更新

2018/05/27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曾在前年梅姬颱風「呆機」的北安抽水站機組,更新工程完成,四部引擎更新為美國知名品牌Commins環保引擎,抽水站將可大幅提升對北區防洪功能,更可減輕對環境污染的疑慮。

北安抽水站位於鹽水溪南邊,負責文元里、文成里、成德里及鄭子寮重劃區防洪任務,集水區域面積約八十六公頃。

該站原本配置機組,柴油引擎採用水冷式系統,近年來因機器老舊、故障率高,加上颱風天可能造成停電情形,更增加潛在的操作風險。二○一六年九月梅姬颱風來襲時,在台電停電、機組故障及急降雨等多重不利操作因素下,造成北區不小淹水災情。

南市水利局表示,抽水站機組改善工程,中央核定補助經費六千萬元,機組更新工程包含四組氣冷式柴油引擎、離合器、減速機及附屬配件,並增設四組消音箱減少噪音污染、更新台電供電系統等。

水利局表示,試車結果,周邊設備運轉順暢,且原本黑煙及噪音問題明顯改善。今年五月二日凌晨,鋒面降雨時投入運轉,發揮整體成效,日後對於颱風豪雨防洪功效將大幅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