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忘大坡池 池上國中傳承划竹筏

池上鄉公所策辦划竹筏傳承賽,要池上學子離鄉後永遠記得大坡池的美。(記者陳賢義攝)

池上鄉公所策辦划竹筏傳承賽,要池上學子離鄉後永遠記得大坡池的美。(記者陳賢義攝)

2018/05/28 06:00

竹筏競賽 高雄蟬聯冠軍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東台灣規模最大的划竹筏競賽,廿六日起一連兩天在池上鄉大坡池開戰,去年奪冠的高雄「船老大」,今年再度蟬聯十二制冠軍;而為了讓在地學子離鄉之後,池上鄉公所昨特別安排池上國中的傳承賽,三個年級九個班,加上教師隊;鄉長張堯城表示,舉辦傳承賽的目的,是為了讓學子都能學會竹筏操作的技能及深度認識大坡池。

一連兩天的划竹筏競賽,計有台北、高雄、花蓮、台東等地廿支隊伍參加,池上國中三個年級九個班的傳承賽昨登場,儘管技巧不純熟,偶會出現竹筏險擦撞及偏離航道的插曲,但學生們仍賣力的往前划。

張堯城表示,大坡池是池上的母親,在地小孩從小就和大坡池密不可分,不管是散步或划竹筏,但國中畢業後,這些孩子都會離開池上到外面就讀高中職,策辦傳承賽就是希望他們的生命裡都有大坡池永久的記憶,也讓竹筏活動代代相傳。

花東縱谷管理處表示,大坡池原名「大陂」,又稱「大埤」,位於池上東側,緊鄰海岸山脈錦園河階崖邊,是因池上斷層活動而形成的斷層池,水源則來自新武呂溪沖積扇末端的伏流。池水向北側低地流出,成為秀姑巒溪的源頭之一。「池上」的地名即源自大坡池,早年池上便當裡的魚蝦,也是來自大坡池。

張堯城表示,大坡池的遊客數原是後段班,近三年因環池步道完成、音樂館啟用、人工A島挖除及春耕野餐節、竹筏季、蓮花季、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及自行車節等活動,再加上近期將推動的大坡池星空之旅活動,目前躍身成花東第五名的熱門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