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城市外交 日本山形包機首航

高雄與山形包機終於首航,為兩城定期航班暖身,圖為華航在高雄國際機場起飛場景。(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與山形包機終於首航,為兩城定期航班暖身,圖為華航在高雄國際機場起飛場景。(記者張忠義攝)

2018/05/28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府積極推動城市外交,持續深化姊妹及友好城市關係,籌備許久的高雄與日本山形縣包機終於首航,不但讓兩地距離更近,也凸顯高雄參與國際決心,高市府強調,外交不只是中央的事。

為未來定期航班暖身

觀光局表示,包機主要是為定期航班暖身、養客,但班次並不固定,以往高雄旅客到山形或山形旅客到高雄,都須搭機到其他縣市,再轉路面大眾運輸才能到達,有了包機可促進觀光,同時也可帶動農業、商業等互動。

高市目前有卅二個姊妹及友好城市,範圍涵蓋美、歐、亞、澳、非、中南美,其中以美國十五個最多,亞洲八個居次;市府近幾年屢屢籌辦國際賽事與會展,例如亞太城市高峰會、港灣城市論壇等,也以高雄之名助台灣躍上國際。

鑑於國際事務增多,市府今年將秘書處更名「行政暨國際處」,轉型模式為六都首例,除代表對秘書處的肯定,也顯露市府在城市外交的企圖。

學子交流、農產外銷

高雄與山形於二○一六年簽署友好合作備忘錄,陸續在教育、農產、觀光領域有許多合作計畫,舉辦過山形縣英語冬令營、打造兩地學子交流平台,以燕巢蜜棗為首的高雄優質農產品也銷往山形。

雙方聯手推動許久的包機上週六首航,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親率百人訪問團搭機抵高,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與義守大學宋江陣到場接機,兩邊情誼更深、距離更近,也為未來定期航班暖身。

高市府表示,目前高雄飛日本航線每週九十九班,有七個航空公司與六個航點,去年日本旅客入住高雄卅四萬人次,還有開發空間;而觀光只是其中一個面向,透過航線增加,高雄希望引入更多機會,也讓高雄走向全世界。

高雄與日本山形包機上週首航,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持宣傳布條左四)親率百人團來訪。(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與日本山形包機上週首航,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持宣傳布條左四)親率百人團來訪。(高市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