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見底了 曾文水庫蓄水率剩5%

台南已進入第一階段限水,昨許多遊客前往曾文水庫,看見庫區水位偏低,也擔憂再不下雨,民生限水的日子恐怕就不遠了。(資料照)

台南已進入第一階段限水,昨許多遊客前往曾文水庫,看見庫區水位偏低,也擔憂再不下雨,民生限水的日子恐怕就不遠了。(資料照)

2018/05/28 06:00

庫區露出許多小土丘

〔記者萬于甄/楠西報導〕近期台灣氣候炎熱,且未見降雨的跡象,讓南部幾座水庫水情越來越緊繃,尤其,曾文水庫蓄水率不斷下降,目前蓄水率剩五.四四%,南化水庫蓄水率則還有廿五.○七%;昨不少遊客前往曾文水庫觀光,看見庫區露出許多小土丘也驚呼「真的快沒水了」,希望老天趕緊下雨。

南水局指出,台南地區曾文、南化水庫集水區自去年八月迄今,仍無明顯降雨,僅約為歷年同期平均五成。曾文水庫目前水位約一八六公尺、有效蓄水量二四六八萬噸、蓄水率五.四四%;烏山頭水庫有效蓄水量則為一二九六萬噸、蓄水率約十六.五六%。

台南目前已進入第一階段限水,南水局日前也採南化水庫增加廿萬噸民生供水,減少曾文─烏山頭水庫民生供水量的方式,彈性調配水源,目前由南化水庫供應每日約六十三萬噸的民生用水,曾文─烏山頭則供應三十三萬噸,而南化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為二三四一萬噸,蓄水率約廿五.○七%。

昨日許多遊客前往曾文水庫遊玩,看見庫區露出許多小土丘,驚呼「真的要沒水了」,也有民眾表示,這麼多年來從未看過曾文水庫水位如此低,若老天再不下雨,水庫水位怕撐不了多久;民眾也擔憂,台南已進入第一階段限水,離第三階段民生限水恐怕也不遠了。

此外,整個五月氣溫相較往年乾燥悶熱,以致雜草公墓火警頻傳,根據台南市消防局統計,今年五月迄今雜草公墓廢棄物火警達三一六件,相較去年同期二○六件增加約一一○件,不僅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打火用水量也隨之增加,紛紛希望在南部水情緊張的時刻,民眾用火用電能多加注意。

曾文水庫庫區土丘的面積範圍逐漸增加,也顯示水情的緊張、嚴峻。(記者萬于甄攝)

曾文水庫庫區土丘的面積範圍逐漸增加,也顯示水情的緊張、嚴峻。(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