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老鷹嘉年華 6/23 交管範圍縮小

「老鷹嘉年華」兩年前開始封街遊行,活動很受歡迎。(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老鷹嘉年華」兩年前開始封街遊行,活動很受歡迎。(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8/06/06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老鷹嘉年華遊行」將於六月廿三日登場,下午三點開始交管,但去年交管範圍比照中元祭規模,民眾抱怨連連,今年將縮小範圍,以市中心仁愛區為主,降低交通衝擊。

市中心仁愛區 下午三至六點交管

「老鷹嘉年華」活動,兩年前開始封街遊行,設計的人偶很亮眼,越來越盛大,看表演的人潮眾多。不過,去年交管範圍比照中元祭的規模,許多車輛無法進入市區,到了管制點被迫改道,引起民眾抱怨。今年交通維持計畫經港市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報通過,從下午三點至六點交管,範圍縮小以市中心仁愛區為主。

文化局副局長李添慶表示,今年踩街遊行路線,從海洋廣場出發,經舊火車站圓環、忠一路、孝二路、忠二路、愛三路、仁二路再回到海洋廣場。

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秋霖說,今年參加隊伍約四十五隊,跟去年差不多,去年參加的表演團體說,基隆的民眾很熱情,表演者停不下來,連高跟鞋的鞋跟都跳斷了。

老鷹嘉年華工作坊的社區志工,目前在文化中心前廣場頂著豔陽在做遊行花車和道具,將以八爪章魚為主題,行進間章魚還會動,強調基隆豐富的海洋資源。

蔡秋霖說,今年連基隆地檢署的志工也來幫忙,還會安排學校學生來參訪,由駐點藝術家教學生如何利用環保資源做踩街道具或服裝,讓藝術深耕,藉由學生的創意,每年帶來新的元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