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廠商送鳳梨 台大醫院︰助農沒禁忌

雲科工廠商購買八千多台斤鳳梨贈送台大雲林分院,醫護強調助農沒禁忌,開心享用鳳梨。(記者林國賢攝)

雲科工廠商購買八千多台斤鳳梨贈送台大雲林分院,醫護強調助農沒禁忌,開心享用鳳梨。(記者林國賢攝)

2018/06/14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助農傳愛「沒禁沒忌」,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昨購買八千多台斤鳳梨,贈送台大雲林分院醫護及員工,幫助消化鳳梨產量過剩,也感謝台大醫院醫護人員長期辛苦照顧縣民健康,同時祝福端午快樂。

民眾觀念中,鳳梨是「旺來」的諧音,怕醫院「太旺」 ,被列為到醫院送禮的禁忌水果之一,醫護人員也很少會在院內吃鳳梨,有醫護人員打趣說這是他工作十多年來,在醫院看到最多鳳梨,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幫助農民是好事,也代表院方努力守護民眾健康獲得肯定,所以沒有禁忌。

雲科工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蘇振毅表示,今年鳳梨盛產造成價格不佳,協進會發起購買鳳梨助農活動,獲得廠商回響,日前台大醫院下鄉衛教,感念醫護人員長期照顧縣民健康,非常辛苦,向古坑鄉農民採購二千多顆鳯梨送給台大醫院,祝福端午節快樂。

護理長︰營養鳳梨 帶回家吃

台大醫院護理長崔若昀表示,大家都會有不在醫院吃鳳梨默契,回到家就沒有這項顧忌,所以會把鳳梨帶回家與家人一起吃;護理督導長吳春桂表示,有時候工作特別忙碌,大家會互相開玩笑有人吃了鳳梨,但並不是真的有禁忌,鳳梨營養豐富,是很好的水果。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表示,古坑鄉鳳梨栽種的面積大約五百九十公頃,鳳梨酸甜多汁,正是最好的消暑聖品,消費者能多吃鳳梨,消暑解渴又能幫助辛苦的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