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心路路平 林佳龍:將成示範道路

市長林佳龍視察文心路路平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市長林佳龍視察文心路路平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2018/06/14 06:00

市長讚路平與人行道是鑽石級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文心路先前因捷運綠線施工,路面嚴重損壞,配合捷運綠線將在今年底試營運,市府展開文心路路平工程,部分路段已經完工,市長林佳龍昨前往視察工程成果,強調這是鑽石級的路平與人行道建設,希望成為人本安全、綠色交通的示範道路,並推廣到其他道路。

文心路從大墩七街至公益路、崇德路至昌平路的路平工程已經完工,林佳龍在建設局長黃玉霖、北屯區長林啟正等人陪同下,到北屯區文心路四段與昌平路口實地了解路平成果。

林佳龍表示,因應台中市將進入捷運時代,市府推出Mr.B&B大眾運輸政策,以捷運(Metro)結合鐵路(Rail)、公車(Bus)、公共自行車(Bike),並打造以人為本的交通環境,讓轉乘更加四通八達。

廿公里長人行道 拓寬為五公尺

林佳龍也說,捷運綠線是台中市第一條捷運,文心路路平「只能成功,不許失敗」,現在看到成果,包括拓寬全長二十公里的人行道、規劃完整的自行車道,也設計兼具美觀及實用的反向式公車亭,再搭配汽機車停車格,同時整理路樹及水電等公共設施、一次汰換老舊管線等,可說是鑽石級的路平與人行道建設。

有自行車道 公共設施集中設置

建設局長黃玉霖進一步指出,文心路人行道從三公尺拓寬為五公尺,除人行空間、自行車道外,並設置寬一.二公尺公共設施帶,將所有公共設施移到公共設施帶;另外,過去因捷運綠線施工,塗銷文心路沿線路邊停車格,民眾不斷反映停車空間不夠,文心路沿線預計提供五百三十一格汽車停車位、二千三百九十一格機車停車位,加上橫交道路共重新規劃超過六千格路邊停車位。

建設局也表示,路平專案把每一條道路都當示範道路施作,包括落實人行道無障礙施工、提升標線抗滑係數、改善路基、孔蓋下地及汰換老舊管線等,目前已完成五百二十五公里主要道路路平,接下來將進行北區忠明路、大雅區科雅路、清水區五權南路、太平區環太東路的路平及人行道改善工程。

市長林佳龍蹲身觸摸無障礙坡道是否平整。(記者廖耀東攝)

市長林佳龍蹲身觸摸無障礙坡道是否平整。(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