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園農會收購黑葉荔枝 一公斤18元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三)和芬園鄉長洪慶章(左四)及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左二)在促銷會場大啖新鮮上市的荔枝。(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三)和芬園鄉長洪慶章(左四)及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左二)在促銷會場大啖新鮮上市的荔枝。(記者張聰秋攝)

2018/06/14 06:00

〔記者張聰秋/芬園報導〕穩住!彰化縣八卦山沿線鄉鎮荔枝最近陸續上市,今年黑葉荔枝因荔枝椿象的蟲害和氣候乾燥雨水少,荔枝果粒小粒賣相不好,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輔導芬園鄉農會啟動收購機制,縣內只要有生產黑葉荔枝的鄉鎮,果農只要願意,都可交給芬園鄉農會,統一收購價為每公斤十八元。

不論大小賣相都收

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表示,彰化縣荔枝品種分糯米和黑葉品種為主,這次每公斤十八元產地收購價格,以黑葉品種為主,不論荔枝大小顆、賣相好不好,只要果實不要太青澀或是腐壞,都予以收購。

黃翊愷指出,荔枝採收後約兩天時間果粒顏色就會轉黑,賣相變差,今年因蟲害等因素,果粒變小顆,讓賣相更差,農會保證價格收購,以新鮮果肉做成果凍、果汁等加工食品,既消化產量,同時穩住市場價格。

15家企業幫忙認購

同樣幫助果農,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號召約十五家企業認購糯米和黑葉荔枝,隨採收量交貨,目標四○○○盒、共約六○○○台斤。縣府也規劃今天在台北促銷彰化荔枝。

啟動保證價格收購儀式昨在鄉農會舉行,縣長魏明谷、芬園鄉長洪慶章、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農業處長黃碧海等人現場大啖糯米荔枝,一粒接一粒,吃得津津有味。

芬園鄉張姓果農說,去年,糯米荔枝零售價每台斤七、八十元左右,今年零售價約五○、六○元,掉了約一成多,今年黑葉荔枝,果肉沒「縮水」小一號的,勉強可賣,多數果粒小難銷售,會考慮加入收購機制。

彰化縣荔枝生產總面積共九四二公頃,其中又以芬園鄉的黑葉荔枝和糯米荔枝生產面積最大,占約四三四公頃,因靠山臨水,生產出來的荔枝口感Q彈,甜度適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