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梅農巧思 創作梅枝槌

信義鄉梅農將修剪下的梅樹枝條製成「梅枝槌」,廢物利用,成為做脆梅的實用工具。(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梅農將修剪下的梅樹枝條製成「梅枝槌」,廢物利用,成為做脆梅的實用工具。(記者劉濱銓攝)

2018/06/14 06:00

梅枝廢物利用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信義鄉是國內重要梅產地,梅樹在收成後,就得著手修枝,當地有梅農突發奇想,將粗大、彎折的梅枝,鋸成方便持拿的「梅枝槌」,不僅廢物利用成為做脆梅利器,外型更是古意質樸、美觀耐用,甚至有遊客體驗完脆梅DIY,還會趁機A走,讓梅農又好氣又好笑。

製作脆梅利器

梅農說,一般修剪過的梅枝通常都是丟掉,形成農業廢棄物,不然就是當成柴火燒掉,只是難免製造空污較不環保,而過往在整理梅枝時都會裁鋸成段木,卻在一次偶然機會中,發現有些粗大且彎折的部分狀似槌子,便修鋸成「梅枝槌」。

沒想到「梅枝槌」用於製作脆梅特別好用,甚至有些遊客因為非常喜歡,還會「盧」半天要求要買回去,惟製作較不易又是非賣品,因此大都回絕,只是有時還是會發生被A走的情況。

信義鄉農會表示,將梅枝製成槌子,堪稱信義梅農的創舉,由於以往處理梅枝不是丟就是燒,在梅農的巧思下,竟能做出精美木槌,讓遊客製作脆梅時更能深刻體驗梅子產業,相當值得肯定與推廣。

而除了做成槌子外,有些農友、休閒農業區還會做成梅筆,或是彩繪等藝術擺設,農會近年也發揮巧思,將細小梅枝留下來,讓遊客將爆米花插在上頭,乍看就像是真的梅花,相當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