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香米豐收 每甲產量多2千斤

霧峰香米近日陸續收割,因氣候配合少雨稻穗飽滿,為近10年收成最好的一年。(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香米近日陸續收割,因氣候配合少雨稻穗飽滿,為近10年收成最好的一年。(記者陳建志攝)

2018/06/14 06: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霧峰香米全國聞名,還多次獲選全國十大好米,今年一期稻作近日進入收割期,因結穗、收割期間氣候良好無雨,霧峰香米大豐收,每甲地濕穀平均可收成一萬六千斤以上,比往年多出近一成五約二千斤,農會契作乾穀每公斤以至少廿八.五元收購,農民都說是近十年來收成最好的一年,每甲地收入將可超過二十萬元。

霧峰區稻米種植面積約一千一百公頃,其中香米種植面積約六百公頃,霧峰農會契作的香米田有三百公頃,霧峰香米在農會推廣和把關下,品質深獲消費者肯定,已多年獲選全國十大經典好米。

霧峰農會推廣股長詹志雲表示,近幾年霧峰香米一期稻作受到寒害和大雨影響,出現「空包彈」和倒伏等情況,產量減少影響收入,今年因整個生長、結穗期間氣候配合少雨,香米出現近年少有的大豐收,以濕穀來說,往年一甲地如果能收一萬四千斤就算不錯,今年幾乎每甲地都超過一萬六千斤。

詹志雲表示,霧峰香米約從五月底陸續收割,契作的香米,乾穀每公斤以廿八.五元收購,為鼓勵農民提升香米品質,經儀器檢測若「食味值」分數高將加價收購,每公斤最多可加二元,今年每甲地農民收入將可超過二十萬元,新米預計本週就會上市。

10年來收成最好的一年

霧峰稻米產銷班第八班班長張慶富表示,往年收割期因剛好碰上梅雨季,如果結穗較多都會出現倒伏,但今年結穗、收割期間都沒下雨,不但產量增加,品質也很好,以乾穀來說一甲地產量將近一萬一千斤,不但產量是近十年來最多的一年,就連品質也很好,班員都很高興今年豐收增加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