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300」博覽會 6展區述說歷史

新竹市府將在世博台灣館旁的新竹文創館舉辦「新竹300博覽會」,規劃成六大城市特色展區和影片播放,從七月廿一日登場。(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將在世博台灣館旁的新竹文創館舉辦「新竹300博覽會」,規劃成六大城市特色展區和影片播放,從七月廿一日登場。(記者洪美秀攝)

2018/06/14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七月廿一日到廿九日將舉辦為期九天的「新竹300博覽會」,以六大城市願景展區及影片播放區,呈現新竹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隨著三百年歷史的隆恩圳水利建設與開發,述說新竹的歷史進程與產業發展和生活轉變,期許凝聚新竹人的心,迎向幸福的「新竹300」。

7月21日至29日登場 為期9天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從七月廿一日到廿九日,每天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在公道五路上的新竹文創館、即前台肥園區舊倉庫,舉辦「新竹300博覽會」,設有六大展區和影片播放區,六大展區有光輝城市、自造城市、酷暖城市、不老城市、超萌城市、漫遊城市,會呈現竹市歷史文化、城市建設、創新科技及未來願景等面貌,邀請全國民眾來認識新竹這座科技與文化融合的活力城市。

呈現過去、現在與未來的轉變

文化局已將城市博覽會主題訂為「See You Tomorrow, Hsinchu 300/親愛的新竹,300個明日夢想!」期許過去、現在曾在這座城市努力及築夢的朋友,跟著導覽回顧過去的時光,體驗現在科技的無限可能,最後互道See You Tomorrow,期待在美好的未來相遇。

其中光輝城市會述說竹市的城市特色,透過不規則的拼貼電視牆動畫,認識新竹的創新、宜居、文化和國際觀。酷暖城市會展示城市特色,包括都市農園、友善環境和友善分享,好吃好玩都在這。自造城市則是動手「自造」城市,在積木創作區打造專屬夢想城市,還可體驗未來世代人工智慧機器人共存景況。

不老城市則透過四座觸控牆、四條長軸多媒體和四種角度,細說新竹三百年的歷史與人文。超萌城市則是邀請小朋友來體驗哪裡的孩子最幸福,更號召年輕人到舊城來到文創館,一起打造夢想世界。而漫遊城市則會展示蛻變後的新竹大車站模型,透過3D動畫影片說明以大車站計畫為核心的城市規劃,一起穿越時空,漫遊到二○五○年的新竹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