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外銷量 創10年新高

高市議長康裕成(中)與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右)、林瑩蓉,彙整相關數據呼籲國民黨別以政治誤導市場。(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長康裕成(中)與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右)、林瑩蓉,彙整相關數據呼籲國民黨別以政治誤導市場。(記者王榮祥攝)

2018/06/14 06:00

全國水果交易量 近6年新高

〔記者王榮祥、洪定宏/高雄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拜訪鳳梨農指出,沒想到國民黨失去政權有這麼大「後遺症」!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強調,全國水果交易量是近六年新高,鳳梨外銷更創十年來高點,盼國民黨別以政治誤導市場、放農民一馬。

大樹八十二歲林姓鳳梨農表示,鳳梨過去的產地價每台斤二十多元,最高可達三十元,外銷以中國為主要市場,但因外銷受阻,今年品質最佳的鳳梨每台斤僅十二元,低於成本十六元,中等的約八元、其次五元,價格崩盤,估計慘賠千萬元。

彙整農委會數據 批國民黨誤導

不過,高市議長康裕成、議會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邱俊憲、議員林瑩蓉,昨彙整農委會相關數據,強力批判國民黨以政治誤導市場、消費農民、唱衰水果行情。

民進黨議會黨團指出,全國水果今年一到五月交易量,是二○一三年後歷史新高,整體超過二十九萬公噸,若與二○一六、二○一七年交易量比較,更是增加十五%,今年一至五月鳳梨外銷量近二萬五千公噸,超出三千四百零六萬美元,是自二○○九年馬前總統時期以來新高點。

民進黨團強調就鳳梨外銷狀況,總統蔡英文努力成果還比馬前總統好,不解馬前總統怎麼好意思在高雄拿外銷成果來說嘴?

黨團又列舉高雄果菜市場數據,今年至六月九日、共一百三十一個交易日中,鳳梨盤價低於十元以下的只有一天,二十元以上占九十四天(七十二%),十元至二十元天數也占三十六天(二十七%),國民黨不能只拿一天低行情來誤導整個市場價格,這樣只會對無辜農民造成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