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基慢飛天使畢典 親子感動

邱培瑞(右一)在媽媽余美蓉(左二)的「跟蹤」下,小學一年級開始就自己從學校走路到醫院,復健後再自己走回家。(記者邱芷柔攝)

邱培瑞(右一)在媽媽余美蓉(左二)的「跟蹤」下,小學一年級開始就自己從學校走路到醫院,復健後再自己走回家。(記者邱芷柔攝)

2018/06/14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患有腦性麻痺的邱培瑞,在媽媽余美蓉的「跟蹤」下,小學一年級開始自己從學校走路到醫院,復健後再走回家,昨天屏基舉辦慢飛天使畢業典禮,邱培瑞說,他知道媽媽和老師們、鄰居為了保護他的安全,常常聯手跟蹤他,他會帶著大家的祝福繼續加油。

邱培瑞的媽媽余美蓉說,雖然路程不超過一公里,但對五歲才會走路的兒子來說,獨自往返醫院是一大挑戰,父母不可能永遠都在身邊,她教導孩子認識路線,表面上讓孩子自己走,但其實都有人在後面看著,看見孩子順利畢業,要感謝大家的幫忙。

屏基慢飛天使畢業典禮以彩虹為主題,九位分別因為腦性麻痺、智能不足、自閉症等原因的慢飛天使,即將邁入國中生活,院方將孩子們在院內的活動畫面剪輯成影片,呈現經歷許多挑戰和挫折才能學會簡單動作的過程,讓台上台下熱淚盈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