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挺蕉農!搭小黃送蕉 市府也買蕉

台南市政府收購一千公斤的香蕉,代理市長李孟諺(後排左)昨前往安定關懷據點分送香蕉,也陪長輩一起品嘗香蕉。
(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政府收購一千公斤的香蕉,代理市長李孟諺(後排左)昨前往安定關懷據點分送香蕉,也陪長輩一起品嘗香蕉。 (記者萬于甄攝)

2018/06/14 06:0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搭車吃香蕉!台南大都會計程車的司機們有鑑於台灣今年香蕉盛產,在產銷部分有些失衡,幾名司機大哥希望幫助蕉農,發起搭計程車免費送香蕉,公司也全力支持;此外,台南市政府也收購一千公斤的香蕉,為台南社福機構供餐「添菜」,並號召企業挺蕉農。

市府為社福機構供餐「加菜」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台南市香蕉種植面積約一○七三公頃,占全台灣第五,主要產區在白河、南化、左鎮及玉井山區,此次市場價格較低的品種為北蕉,台南北蕉的生產量雖不多,但受大生產地價格而影響農民收益。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則說,台灣的香蕉與鳳梨不同,有九成產量為內銷,鳳梨則是以外銷為主,今年因收成集中、栽種面積增加,以致香蕉價格下滑,香蕉是非常好的健康水果,他自己每天也都會買蕉品嘗。

台南市政府先收購在地一千公斤的香蕉,預計分送給台南市老人安養暨長期照顧機構、台南市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台南市社區整體照顧關懷及共餐據點、台南市日間照顧中心等三百二十五個單位,昨送至安定新吉關懷據點,作為長輩的飯後水果。

車隊買單 分送逾千乘客

台南大都會計程車隊昨則在台南高鐵站出口,舉辦「搶救蕉農」搭車送免費香蕉活動,由幾位計程車司機發起,希望幫助蕉農渡過難關,獲得公司支持,三百多公斤的香蕉約五千多元,由公司負責買單,分送給一千多名搭車的乘客,一人可獲得兩根香蕉。

搭車免費送香蕉活動獲得不少好評,乘客也相當驚喜,甚至有外籍遊客好奇,怎麼搭車還有附贈香蕉,計程車司機則因怕耽誤遊客時間,就簡單介紹「這是台灣優質的水果」,希望讓外籍遊客也能品嘗,展現台灣人的好「蕉」情。

台南大都會計程車隊自掏腰包購買逾三百公斤的香蕉,昨在台南高鐵站免費贈送給搭車的乘客,希望幫助蕉農渡過難關。(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大都會計程車隊自掏腰包購買逾三百公斤的香蕉,昨在台南高鐵站免費贈送給搭車的乘客,希望幫助蕉農渡過難關。(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