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扶回饋社會 母女樂當寄養家庭

江晏瑩(中)與女兒林苡津(左)一起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記者邱灝唐攝)

江晏瑩(中)與女兒林苡津(左)一起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記者邱灝唐攝)

2018/06/14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擔任南台南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的江晏瑩,年輕時與丈夫離異,接受扶助並獨自拉拔三名女兒長大,脫貧後主動回到南家扶擔任寄養家庭,經過五年服務後,更讓女兒感佩且共同投入服務行列。

江晏瑩五年前加入行列 感召女兒

剛滿六十歲的江晏瑩二十多年前與丈夫離異,一人獨自扶養三名仍在求學的女兒,從事家庭代工的薪水難以負荷開銷,因此尋求南家扶協助,十年的時間讓她將女兒扶養至出社會,自身也考上了公職,脫貧的她也一直沒有忘記回饋社會,陸續到消防局及警察局當志工,五年前也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至今共照顧兩名寄養兒童。

江晏瑩說,自從家中多了寄養童之後變得相當熱鬧,她在服務的同時,也偶爾將接送、課業輔導等任務交給女兒,時間一久,現年三十五歲的二女兒林苡津也受到「感召」、投入服務行列。

林苡津說,她與丈夫三年前開始幫忙媽媽,如今陪同媽媽照顧的孩子即將出養到國外,全家人既欣慰又不捨,因此才讓夫妻倆有投入寄養家庭的念頭。

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表示,隨著寄養家庭年齡逐漸成長,許多人都會轉而照顧孫子、孫女,因而申請退休,希望能有更多的家庭能像這一家人一樣,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成為寄養家庭的一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