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爐渣清運慢 環局促移除

堆置在萬丹鄉的地勇爐渣,從去年五月開始清運,迄今過了將近十三個月還清不完。(記者李立法攝)

堆置在萬丹鄉的地勇爐渣,從去年五月開始清運,迄今過了將近十三個月還清不完。(記者李立法攝)

2018/06/17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堆置在萬丹鄉的地勇爐渣,業者去年五月開始清運,縣府限期三個月內清除,否將連續開罰,業者則評估須耗時十個月,但迄今過了將近十三個月還清不完,鄉長劉昭相擔心豪雨造成有害物質滲透地底,危害地方,要求縣府拿出鐵腕解決問題。

地勇公司五年多前在萬丹鄉租地堆置超過十萬噸爐渣,引發居民對空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疑慮,反彈聲浪高漲,屏東縣政府去年邀集地方代表及地勇公司召開移除爐渣會議,地勇表示願意移除,但需十個月時間,環保局認為當初爐渣進場僅花一個多月,要求三個月內移除,否將依區域計劃法及相關環保法規連續開罰。

業者於去年五月底開始清運,進度斷斷續續,最近因停擺時間過久,引起地方疑慮;萬丹鄉長劉昭相說,爐渣已停運近月,鄉民難免會擔心,尤其這幾天豪雨不斷,擔心有害物質滲透到地底,該批爐渣是在鄉公所毫不知情下,經由縣府核准堆置,縣府就該負起移除責任,給鄉民一個交代。

縣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業者解釋清運速度緩慢的理由是堆置場所難覓,該局除了持續催促外,並陸續對業者開罰兩次共六十萬元,目前大概還剩下三分之一,會請業者儘快移除,好讓鄉民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