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人數系統故障 嘉縣天空走廊、地久橋行險

「地久橋」設置的柵欄計數器故障一個多月,西側橋頭的裝置上蓋更不翼而飛,露出內部電子零件與線材。(記者曾迺強攝)

「地久橋」設置的柵欄計數器故障一個多月,西側橋頭的裝置上蓋更不翼而飛,露出內部電子零件與線材。(記者曾迺強攝)

2018/06/18 06:00

地久橋計數器 阿管處允一週內修好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嘉義縣竹崎鄉竹崎親水公園「天空走廊」紅外線容留人數感應系統去年底故障後,公所逕予拆除,番路鄉觸口「地久橋」附於柵欄裡的人數計數器也故障月餘,兩處都無法控管通行人數,遭批罔顧遊客安全,對此,竹崎鄉代理鄉長郭良江昨說假日以人工控管「天空走廊」通行人數;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則承諾一週內修好地久橋計數器。

天空走廊 假日暫聘人工控管

郭良江說,天空走廊二○一四年啟用時,在入口螺旋梯與橋上設有容留人數感應裝置,但因無防水設計,電子零件易損壞,去年底有民眾反映系統故障,如同裝飾品,才決定拆除;經評估改設全防水的感應系統費用至少六十萬元,公所財政拮据,目前以聘僱臨時工方式,在假日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控管上橋人數在一百五十人內。

縣府︰可添購地久橋同款計數器

嘉縣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李茂鐘認為,派臨時工控管人數,短期雖可增加就業機會,但平日無人控管,仍有橋梁乘載過重的風險,長久之計應重設感應系統,建議添購與地久橋所用的計數器,每套價格不到十萬元,能有控管功效。

竹崎鄉民胡順發觀察,平日仍有遊覽車載著逾百名遊客至竹崎親水公園遊覽,天空走廊更是必遊景點,現在平日無人控管人數,一旦超載恐釀意外,且橋上的感應裝置拆除後,線材外露、生鏽,有礙觀瞻,有損觀光形象。

台十八線觸口段旁的人行吊橋「地久橋」最多容留四十五人,柵欄附設的計數器故障一個多月,西側橋頭顯示人數的液晶面板上蓋不翼而飛,露出內部電子零件與線材,貽笑大方。

竹崎鄉公所考量紅外線容留人數感應系統電子零件在戶外日曬雨淋,即使修好也容易故障,將其拆除。
(記者曾迺強攝)

竹崎鄉公所考量紅外線容留人數感應系統電子零件在戶外日曬雨淋,即使修好也容易故障,將其拆除。 (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