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傳不足遊客減 草嶺盼觀光回春

峭壁雄風下的小天梯景色美麗。(記者廖淑玲攝)

峭壁雄風下的小天梯景色美麗。(記者廖淑玲攝)

2018/06/18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古坑草嶺美景依舊,卻因缺少宣傳,遊客日減,端午節連假不見車流、人潮,不過,水濂洞、青蛙石、峭壁雄風下的小天梯風景壯觀雄偉,讓到訪者流連忘返,地方期盼遊客能回流。

早年聞名全台的草嶺十景包括斷崖春秋、蓬萊瀑布、水濂洞、又稱小桂林的峭壁雄風、奇妙洞、青蛙石、同心瀑布、斷魂谷、清溪樂園、連珠池等,其中有不經人工修飾的妙石、奇岩、瀑布溪流,令人嘆為觀止。草嶺受九二一大地震影響,一度因山區地層變動、阻清水溪而出現草嶺潭,之後又自然消失,但擁有天然原始的景色,仍十分具有觀光價值。

交通不佳宣傳少 美景被遺忘

前草嶺村長蘇俊豪說,草嶺在老一輩算是熱門觀光景點,近年各地出現不少新興景點,反而這個老景點沒落,除了交通條件不佳、沒有新亮點,加上宣傳少,很難吸引年輕人上山。

蘇俊豪說,端午連假水濂洞、蓬萊瀑布水量大增,飛瀑齊下,另在峭壁雄風下的小天梯也令人流連忘返,全盛時期假日一天有上萬人次進出,草嶺公路遊覽車絡繹不絕,如今草嶺街上商家門可羅雀。

一名陳姓遊客說,九二一地震前蓬萊瀑布曾設登山纜車,後來停止營運,但走步道也可欣賞在斷層下的溪水,氣勢磅礡,其他景點也都各有特色,可惜很少宣傳,實在可惜。

鄉長︰暑假會推避暑季吸客

古坑鄉長黃意玲指出,公所廣修步道,在草嶺一、二月推櫻花季,三、四月螢火蟲季,端午連假因為中央氣象局失準,讓遊客認為會碰上大豪雨,造成退團潮才沒有遊客上山,暑假會再推「避暑季」,找回草嶺遊客。

縣府︰地質觀光護照會納入

雲林縣府文化處觀光行銷科長蔣明新說,縣府正在推「地質生態旅遊」、五萬份觀光護照會納入草嶺山區,希望重振草嶺觀光。

草嶺十景的青蛙石,神似青蛙的造型讓人嘖嘖稱奇。(記者廖淑玲攝)

草嶺十景的青蛙石,神似青蛙的造型讓人嘖嘖稱奇。(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